跳转到正文内容

商户未缴卫生费遭垃圾堵门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5月29日09:49  大河网-河南日报

  洛阳市孟津县城关镇没缴卫生费遭垃圾堵门?

  城关镇政府回应:该商户3个月没缴清运费

  “我们的店铺被垃圾封堵了。”5月22日上午,网友“wyyarf”向大河网焦点民声栏目投诉称,孟津县民主路的商户因清洁工拿不出收费依据,店主拒交卫生费而遭垃圾堵门。5月24日,孟津县城关镇政府对此回应说,此事是因该商户3个月未缴垃圾清运处理费而引发的,目前堵门垃圾已安排人员进行了清理。

  网友投诉:没缴卫生费就垃圾堵门?

  网友“wyyarf”在投诉帖中说,如今天气渐热,堵门垃圾引来无数苍蝇,臭味令人作呕。店主与清洁工交涉中,双方大吵,引得路人侧目。

  这位网友说,此处为孟津县城关镇政府出资聘用环卫工人清扫的街道,然而来收费的人却并不是清洁工,更不是政府所为,而是“居委会指定的人”,他们定时拉运垃圾,向商户收取费用。网友问,这种做法是否合理?如此收费是否有依据?

  政府回应:该商户3个月没缴清运费

  5月22日下午,焦点民声记者联络到孟津县城关镇政府,工作人员称,网友投诉的内容镇里已经知道了,正在调查处理。

  5月24日,该镇政府给栏目组发来回复。回复中说,网友所说的民主路处于城关镇孟庄居委会辖区。十几年来,沿街商户的垃圾清运都是由孟庄居委会各居民组负责,清运费为每间门面房每月8元,是参照孟津县住建部门下达的标准制定的,并且“应低于县定标准”。回复中解释说,发生垃圾堵门,是因为该商户3个月未缴垃圾清运费而引发。目前,堵门的垃圾已经进行了清理。

  回复中还说,此事发生之后,该镇政府已责成孟庄居委会对该居民组组长进行了批评教育,要求杜绝类似现象发生。(记者陈慧)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 

更多关于 商户 卫生费 垃圾堵门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